咖啡因因因

请理解,一个人必须独自在人间创造一个新的天堂与地狱,是多么难哪。

看了一本俳句后疯狂搜刮网络上的资源后得:

感觉特别好,这个总结实在是太棒了

大卫:

1.雪融艳一点,当归淡紫芽——松尾芭蕉。
(这句我最喜欢了,典型的日式美,素雅清淡干净清澈,特别空灵宁静又不寂寥的感觉,反正我也不懂,就随便瞎鉴赏了。)

2.白马入芦花,银碗里盛雪。(这句是佛家的,莫名其妙出现在搜索俳句里的页面,但我以前就喜欢这句,所以还是写上来)

3.我庭小草复萌发,无限天地将行绿。

4.夜半惊醒梦,瓠瓜落地声。

5.频频询问,积雪深几许?

6.春日河川上,正是一桶靛蓝流。

7.铁钵铮铮鸣,亦闻落霞声。

8.碧草萋萋,此处原为火葬地。

9.一把小菜一块煤,此乃我春天。

10.盛夏阳光里,听见蝴蝶相触声。

11.我去你留,两个秋。——正冈子规。
(这也是喜欢的,喜欢的都记得住名字)

12.与君相遇,乃思长生。
(这句是知乎上看来的,一首和歌)


评论

热度(149)